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严查中小学寒假集体补课 违规学校将被通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2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6日讯(刘伟)16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2014年寒假期间该厅将组织开展对全省中小学校集体补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各设区市和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学校放假后一周内和春节法定休息日结束后第一天,组织两次对所属学校集体补课情况的专项检查。

  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学校要立即责令纠正,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省教育厅将派出检查组进行抽查,对检查发现的违规学校进行全省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对违规学校校长给予行政处分,对于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违规补课的,给予黄牌警告,拒不改正的将撤销省级示范性高中称号。

  省教育厅要求,各设区市和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通过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本区域内中小学校2014年寒假的起止时间。所有中小学校都要通过家长会、家长通知书、校讯通等形式明确告知学生家长本校2014年寒假的起止时间,以便于社会监督。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所属学校实施有效管理,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向社会公布本地中小学假期集体补课举报电话,专门受理学生、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寒假期间组织集体补课行为的咨询和举报。对举报事项要认真记录,及时查证,不得推诿搪塞。

  

 

关键词:中小学校,寒假,集体补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