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最老槐树与周柏同龄 传秦兵攻赵曾歇马于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片

  长城网1月17日讯(郭爱霞)省住建厅提供的消息显示,河北最古老的槐树,位于邯郸涉县固新镇,胸径4.4米左右,树龄约2500年,与晋祠“周柏”同龄,号称“天下第一槐”。

  据了解,这棵古槐在当地有多个版本的传说。一是相传在大明正德初年的1506年建村时,就有古槐千年之说;二是在战国时期,秦兵进攻赵,曾在此树下歇马;三是唐代吕翁在此修道,德高好弈,有先天古槐、后世小仙之语;四是古槐枝繁叶茂,延伸四方覆盖数亩,曾有“槐荫福地”盛誉匾额高悬;五是明末灾荒古槐开仓,以槐为米,槐叶拯救饥民,昼采夜长,茂然不败等。 这株古槐,虽屡遭大自然的侵袭和战火的摧残,历尽千年沧桑,但仍以其旺盛的生命力茁壮生长着,实为罕见的珍贵活文物。

关键词:古树,天下第一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爱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