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编外家长”梁庆梅:一颗善行的“种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9 0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了《河北日报》1月18日刊登的《梁庆梅:留守儿童的“编外家长”》一文,颇受感动。

  梁庆梅之所以让人感动,是因为在这个金钱至上、一切向前看的时代,见钱眼不开的人很少见。现在的人,大多数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的人见到跌倒的老人不扶,见到落水的孩子不给钱就不救。而像梁庆梅这样主动贴钱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给留守儿童找家的善举是少之又少。梁庆梅用16年的坚守树立了新的“善行河北”的标杆。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做一次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梁庆梅的凯星学校从1998年建成,到现在已经有16个年头了,他减免贫困学生的学杂费,不断向学校里投钱,特别是把付不起学杂费家庭的孩子接到学校上学,并提供免费食宿。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温暖,而且给留守儿童的父母解决了后顾之忧。

  梁庆梅行善一下子就是16年,这种坚守很不容易,让人动容。可以说,16年中,他欠下的50万元贷款就是他的奖状,61张贫困学生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是他的获奖证书。梁庆梅的善举,如盛开的梅花,在燕赵大地绽放着他人生独特的芬芳。

  不仅如此,梁庆梅就像一粒善行的“种子”。他的善举,以点带面,绘就着善行河北的蓝图。就目前而言,梁庆梅的一言一行,已经感动了很多人。尤其是他的子女和学校的教师,也都加入了行善的行列。现在,梁庆梅资助过、教育过的孩子们,有的已经上了大学。每一个被梁庆梅关爱过的儿童和家长,势必也将成为一颗颗行善的种子,在燕赵大地发芽、开花,并结出丰硕的善举之果。

  俗话说“小心驶得万年船”。对梁庆梅的善举感动的同时,也有些担心。毕竟凯星学校有370余名在校生,特别是有126名留守儿童,这都不是一个小数目。对于凯星学校来说,安全问题十分重要,凯星学校和梁庆梅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以免好心办了坏事。(赵艳生)

关键词:梁庆梅,留守儿童,编外家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