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天津:六旬老人街头卖报 自强不息感恩社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2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天津1月20日电(孙海龙) 20日上午,有网友致电本网热线,反映说,位于天津市河北区三马路与宇纬路交口处有一位六旬残疾大爷自强不息,摆摊卖报,令人感动。

  随后,记者前往,在河北区三马路与宇纬路交口处,靠近人行道的路面上,有一个小孩使用的竹子车,上面悬挂了几份本地出版的报纸。一位穿戴严实的老人坐在小车后面的椅子上。“大爷,来份早报。”一名中年男子拿出一元钱递给老人,老人从小车里面拿出报纸,放在小车的车面上。接过男子递给的一元钱放入小车一侧的悬挂的布袋中。如果你不知内情的话完全不知卖报的老人是一名失明者。

  老人名叫张法忠,今年63岁。由于一场疾病导致双眼失明,在街道的帮助下,老人获得了低保的救济。但老人没有坐等国家的救济,而是自强不息,向生活挑战,于1985年加入了卖报大军,已经有29年的时间了。老人介绍,他每天早晨7点多钟就从家中乘坐公交车来到此处摆摊卖报,一直到下午5点多钟天黑的时候才收摊回家。虽然每天早出晚归,但由于买报的市民不是很多,仍然有多份报纸不能卖出,压在手中。但张大爷始终感念热心市民对自己的帮助。“还是好人多”是张大爷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尽管是一名失明人士,但张大爷在卖报中善于摸索,为了准确无误地找对钱,拿对报纸。张大爷将报纸分好类,放在小车固定的位置。同时将钱币分别放置在钱袋中。这样遇到市民前来买报,就会准确无误地给读者拿对报纸和找好零钱。尽管卖报的利润实在是微薄,但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我一定能有更大的收获,”张大爷乐呵呵地说道。“有两件事情一直让我记忆犹新,不能忘怀。记得有一位大爷往我这里买报,拿了200元,我一摸钱给多了,再一喊人,也没人答应,报纸放在那里也没拿走。人家是帮我呀,连个名字也没留下。还有一位小伙子,拿10元钱买报,等我找钱的功夫,人家就走了。这样的好人我记人家一辈子呀!”张大爷十分动情地说。

 

关键词:卖报,自强不息,天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玲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