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西兆通收费站勇擒倒卡黑车 春运:请乘坐正规车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22: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4日,西兆通收费站勇擒倒卡黑车,上图为视频截图,嫌疑车辆进入最左侧收费窗口。

  收费站工作人员和民警正在现场布控,图片右下角民警正在铺设阻车钉。

  嫌疑车辆暴力闯过第一道防线——收费栏杆。

  民警上前阻拦,疯狂的司机丝毫没有放慢节奏,第二道防线被突破。

  嫌疑车辆通过第三道防线,车胎被扎漏。

  长城网1月20日讯(刘伟)“准备,那辆车来了!”1月14日上午10时16分,石安高速公路西兆通收费站监控指挥中心,站长朱宏文屏气凝神,看到一辆悬挂“冀J×××××”牌照的黑色伊兰特驶入收费窗口,他果断下达命令,一场经过一个多月周密部署的抓捕倒卡黑车团伙行动惊心动魄展开。

  高速对开中途倒换通行卡

  瞒天过海阴谋难逃火眼金睛

  2013年12月份,春运渐近,一个通过倒卡偷漏高速通行费的阴谋在石家庄、沧州两地上演。

  相同颜色、相同车型的车辆同时在石家庄、沧州两地上高速,领取通行卡后相向而开,然后在中间服务区将卡互换,最后选取目的地附近警力较弱的小站口下高速,一趟“节省”通行费100余元。

  这一倒卡黑车团伙以为自己的偷漏通行费的行为做得滴水不漏,神不知鬼不觉。但他们不知道,从一开始,他们的行为就被西兆通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了。

  “这些悬挂‘冀J’车牌的车辆,每天从站口通过两次,上午一趟下午一趟,而且每次都是从北五女或者裕华路口收费站过来的,这太可疑了!”班长李治国发现了问题,并及时向站领导详细汇报。

  这也引起了站长朱宏文的高度重视,通过调取上、下口的录像进行对比,发现车牌号信息不符。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朱宏文立即指示主管收费的副站长会同监控、收费现场、财务等部门展开调查。

  通过一个多月的观察和对这些车辆大量交易信息和录像的详细调查分析,基本判断上述车辆存在重大倒卡嫌疑,系团伙作案。

  在掌握了大量详实、确凿的证据之后,西兆通收费站与西兆通刑警中队取得联系,进行合理分工,制订周密抓捕方案。

  一切就绪,“收网”行动旋即拉开。

  西兆通收费站站长朱宏文正在讲述当天惊心动魄的过程。长城网 刘伟 摄

  惊心动魄三道防线擒黑车

  丧心病狂暴力闯关终落网

  1月14日一早,一场“战役”在西兆通收费站打响,收费站工作人员和刑警中队民警紧张有序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

  站长朱宏文坐镇指挥,副站长王志国会同班长李治国、林红星在车道守候,杜建、梁睿、陈鹏在监控室收集信息,并及时调取上口图像,刑警中队民警分别在站口前后布控。

  10时17分,一嫌疑车辆“如约”进入视野,站长朱宏文通过对讲机,对现场布控人员下达抓捕命令。

  嫌疑车辆在收费窗口停下后,副站长王志国带领民警迅速围拢上去,要求司机打开车门接受检查。刚刚打开车门,狡猾的司机立即加大油门,不顾收费站工作人员和民警的阻拦,顶开收费栏杆,呼啸着冲卡而去,第一道防线被突破。

  第二道防线布控的民警立即上前,这时的司机几近疯狂,驾驶车辆直奔民警撞去,第二道防线又被突破。

  没跑几步,只听“扑扑”几声响,嫌疑车辆的车胎被第三道布控的防线——阻车钉扎漏,但疯狂的司机仍在进行负隅顽抗,继续向前冲去,不过一公里,最终因被扎漏三条轮胎而无法行驶,被擒获。

  第一场“战斗”的硝烟还未散尽,大家又紧张地投入到接下来的“战斗”中。

  10时54分,又一辆悬挂“冀J”的黑色轿车驶入车道,也许察觉到了什么,司机在交完费后,突然开车向后倒去,准备逃离。

  在后面布控的民警迅速用车辆进行堵截,第二辆嫌疑车司机只好束手就擒。

  经过初步审讯,司机交待,该团伙共有8辆车伪造了17副牌照,分别持沧州、石家庄通行卡,中间服务区互换,长途短交,用于跑黑出租。

  其它车辆正在抓捕中,朱宏文奉劝不法之徒“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春运高峰

  出行提醒:请乘坐正规车辆

  抓捕过程中,民警发现,两辆轿车上均坐满了乘客,亲身经历司机违法暴力闯关,乘客们惊魂未定的同时,纷纷表示后悔选择乘坐黑车,“再也不能为了贪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了啊!”

  2014年春运高峰已经启动,民警在此提醒,在回家和探亲访友的途中,要乘坐正规营运的车辆,不要抱着任何侥幸心理乘坐黑出租。

关键词:西兆通收费站,倒卡黑车,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