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曲周交警“安全提示短信”助力和谐春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22: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曲周县交警大队信息平台。王晓刚 摄

  长城网1月20日讯(王晓刚) “2014年春运工作已拉开序幕,在此曲周交警提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剧增,出行前要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最近雾霾天气较多,希望广大客运驾驶员行车过程中保持安全车速,安全文明行车。”1月16日上午,邯郸市曲周县客运驾驶员李延强收到了这条由县交警大队发送的安全提示短信。

  给春运驾驶员发送“安全提示短信”,是曲周县交警大队创新行车安全教育方式的一项新举措。众多交通事故表明,每年春运即是交通运输最繁忙时期,又是交通事故隐患时期。曲周县交警大队整理、筛选出全县200余名客运车辆驾驶员的手机号码,分类建立手机号码信息库,通过“安全提示短信”,有效搭建春运行车安全宣传教育平台,将行车安全有关内容编成短信,及时发给全县客运车辆驾驶员。

  “行车安全提示短信”内容紧扣春运安全这一中心主题,重点宣传春运行车注意事项、天气预警、应急预案及路况信息等内容,精心编辑通俗易懂且具有号召力和感染力的短信,引导广大驾驶员以良好的精神状况积极投身于春运,自觉遵守安全行车的规定,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乘车环境,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往年,曲周县交警大队都是采用发宣传资料的方式,重申有关规定,用词均为“严禁”、“不准”等,而在今年通过行车安全短信进行温馨提示。由于形式新颖,社会反应也较为热烈,司机、车主们普遍认为,这种短信人情味浓,宣传的知识简短、明了,容易记。据了解,目前该大队已群发道路交通安全手机短信5290条。

关键词:曲周,交警,安全提示,短信,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