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记者探访春节前花卉市场:市民偏爱红花(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22: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摆放着的花卉。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两名顾客在对比选择。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一名顾客在同销售人员谈价。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1月20日讯(张世豪)时下正是大寒时节,户外多是寒风凛冽,叶落草枯;然后在这里却是春意融融,红花绿叶。

  20日,记者探访了省会的西三教花卉市场,了解春节前这里的情况。

  刚进门,明显觉察到比外面的温度要高很多,放眼望去,一排排的花墙递次延伸到深处;红色的花和绿色的叶是构成这幅春景的主要色彩;或白,或黄,或紫的花成了这幅画作的点缀;在画的上面还散布着或明,或亮,或深,或淡的地方,花期不同色调自然不同。

  记者走上前去同一位销售人员攀谈起来。她告诉记者:快到春节了,购买花的人明显多起来,一天有时候能卖出数十株蝴蝶兰,昨天都卖得断货了。顾客偏爱红色,因为红色象征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另外一位销售人员说:“我这里的金桔卖得好,因为这么多桔子象征着硕果累累。”记者看到,这样一株桔子高有一米四左右,呈圆柱型,圆柱的外体的绿叶间布满了黄色的果实。这位销售人员说,这些小桔子吃起来比较酸,适合泡水。

  记者发现,整个花卉市场的种类繁多,价格从几元、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当记者向销售人员询问能否对标价进行打折或降价时,部分销售人员表示可以“商量”。

关键词:花卉市场,红花,春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