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农业科技与经济形势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1 21: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1日讯(周洁 季然)21日上午,农业科技与经济形势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出席报告会并作了主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华世勃 摄

陈章良出席报告会并作了主题讲座。华世勃 摄

  报告会上,陈章良对我国农业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中共中央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关于三农工作的精神进行了解读。陈章良表示,尽管我国粮食产量不断增长,但形势不容乐观。要解决我国农业发展出现的问题,要解决种子的问题,自主研发稳产、高产品种;要解决农业科技推广问题,好的科技成果要及时转化到农户;要解决机械化问题,这样才能提高生产效率;要解决农业严重缺水问题,大力发展滴灌等节水农业。讲座后,陈章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与大家共同交流和探讨了河北省农业发展问题。

  段惠军指出,陈章良所做的讲座内容详实,见解独到,对于河北省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精神,以及对全面深化河北省农业经济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的步伐,促进河北的三农工作都将起到重要的指导意义。

  省委农工部、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以及河北省涉农部门、科研院所等单位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关键词:农业,科技,经济形势,报告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