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运故事]外籍旅客婚戒遗落夹缝 小筷子帮大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16: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2日讯(云广山 梁婷 张天虎)一双小小的筷子,看似简单,但在高铁乘务员手里,却成了一件“利器”。1月19日,石家庄客运段G2501次乘务员就是用一双小小的筷子,帮助外籍旅客挑出了掉进高铁车厢茶几板封盒内的结婚戒指,让这名外籍旅客领略了中国筷子的神奇作用。

  1月19日,石家庄客运段京太6组餐服员侯春丽推着售货车进入6号车厢时,发现一位外籍旅客情绪激动、神色焦急,周围的旅客试图帮助他,但因语言不通,不知道这名外籍旅客遇到了什么麻烦,更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侯春丽试图用英语和他对话,不巧的是,这名外籍旅客只会一点点英语,依然不能有效沟通。情急之下,这名旅客拿出手机,指着姓名为“Teacher”的一个号码,递到她面前。聪明的侯春丽猜想到:这位旅客的老师可能是中国人。于是,她按手机上显示的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一方果然他的中国老师。经过和“Teacher”的简单交谈得知,这名旅客不小心把结婚戒指掉到了茶几板封盒内,茶几板封盒又窄又深,手根本伸不进去。

  此时,再有10分钟列车就要到孝感站了,而这名外籍旅客的到站就是孝感。用什么东西能迅速把这枚小小的戒指取出来呢?当看到售货车内的盒饭时,侯春丽灵机一动,“有办法了”,可以用筷子把戒指取出来。于是,她一路小跑到9号餐车拿上筷子,又一路小跑回到6号车厢,用小小的筷子把这枚戒指挑了出来,周围的旅客不禁为聪明的侯春丽鼓起了掌……

关键词:春运,外籍,筷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