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灵寿县委大院“最美”在何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21: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河北省灵寿县,历经60年风雨的县委大院被当地人称为“最美县委大院”,几乎所有的县委机构都“蜗居”在这个古老朴素的大院里。(1月20日燕赵都市网)

  什么样的县委大院才能被称为“最美”?笔者认为美是很主观的东西,但有一点可以形成共识,即美不在于楼宇有多高、院子有多大,而在于是否有深厚的底蕴、是否有拳拳的为民情怀。人们常说,“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而有大师之谓也”。同样,所谓机关者,非有高楼之谓也,而有为民清廉务实干部之谓也。从这个意义上讲,灵寿县委大院的“最美”称号当之无愧。

  灵寿县委大院的美,在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前一段时间,网络曝光了一些地方新建的楼堂馆所,虽然又高大又气派,但“肚中无物”,只是一副“空壳子”而已。对比之下,灵寿县委大院已经有一甲子,更像一位老人,见证着历史的变迁,记录着干部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六十载如一日,这一件件的实事好事积累下来,不断升华,慢慢沉淀,底蕴越来越深厚。

  灵寿县委大院的美,在于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倘若机关大楼越建越高,伴随着就可能有党员干部的“趾高气扬”,失去了与群众同呼吸心相印的机会,势必带来浮躁的工作作风和“四风”问题。而灵寿县委大院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都静静地伫立在“老地方”,依然坚守着“利来而拒之,责临而担之”的信念。自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60年中,县委大院里的人员、机构都发生了变动,但不变的是一以贯之的为民的情怀,这种情怀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建筑的变老变旧,历久弥新。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打响“第一枪”的关键时刻,在全国各地各单位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开展除“四风”的紧要关头,灵寿县委大院无疑是一面镜子,只有对着这面明镜,才能照出正确的政绩观和群众观,才能紧紧握住群众路线这条“政治生命线”,才能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注入不竭动力。(郭雪营)

关键词:灵寿,县委大院,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