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半挂车轮胎着火 井陉消防官兵快速救援灭火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6 23: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奋力扑灭火灾。王思斐 摄

消防官兵成功扑灭火灾。王思斐 摄

  长城网1月26日讯(李忠勇)1月25日下午,石太高速井陉县境内发生一起火灾,一辆拉煤的半挂车轮胎起火,井陉县消防官兵奋力扑救,成功消除险情。

  25日15时40分,井陉县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称,在井陉县石太高速太原至石家庄方向314km+100m处,一辆拉煤的半挂车轮胎发生火灾,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中队长祖晓亮立即带领12名官兵、2部消防车赶往现场。

  经现场勘查发现,半挂车左后侧3组6个轮胎起火,无人员被困。据半挂车司机杨某称,该车是由山西拉煤上高速返回河北沧州青县,行至石太高速314公里时,他发现车辆后侧有浓烟冒出,随即靠边停车,并下车查看。发现起火后,杨某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祖晓亮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安全员与高速交警一起在消防车后侧500米处进行警戒;战斗小组出单干线一支枪对半挂车起火部位展开扑救。

  消防官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终于将起火轮胎完全扑灭。为防止车厢内的煤炭阴燃,官兵们又爬上车顶,用水枪向车厢内的煤中注水。经过再三检查,起火半挂车无复燃危险后,消防官兵才撤离现场。

关键词:井陉,火灾,轮胎,消防官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