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志愿者在行动]石家庄二中学生变身图书馆管理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23: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参观图书馆。 李建军 摄
学生们参观图书馆。 李建军 摄

  长城网1月27日讯(李建军)近日,石家庄二中高一的150多位同学头戴小红帽来到河北省图书馆,分赴不同的岗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学生“变身”为图书馆管理员,体验了一把图书的繁琐整理工作。

  到达省图书馆门口后,根据之前的分工,学生们在几位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到不同的岗位。工作人员在介绍了工作流程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图书整理工作中。只见各个部门都活跃着小红帽们的身影:码放图书、散书归位、整理辞书,无论工作多么繁琐,同学们也没有喊苦叫累。忙碌的身影来来往往,你整理、我送书,分工合作效率相当高。

学生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李建军 摄
学生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李建军 摄

  “图书馆平时的整理任务量大且琐碎,尤其是一到假期,情况更为严重,小红帽们的到来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工作量压力。”管理员李大姐告诉记者,学生们虽然年龄小,但非常具有“管理员”的“架势儿”。

  实践活动使得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功能和管理工作有了切身的体会。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的功能区,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阅报机、自助借阅系统等现代化设施,让同学们见到了馆内珍藏的各类文献。

关键词:石家庄,二中,图书馆,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