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临西县春节前为30余名农民工讨薪40余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1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日讯(张天虎)春节前,家住保定的农民工宋立杰多次向承包商讨要工资未果,不得已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到临西县人社局投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及承包商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

  接到投诉后,临西县人社局迅速成立案件处理小组,深入该房地产开发小区,调查处理拖欠宋立杰工资一事。经现场走访调查、与当事人沟通、查阅账目材料与承包商讲明利害关系等环节,证实该承包商拖欠宋立杰10070元,通过深入调查得知还拖欠保定、安国、山东及当地30余名农民工工资40余万元。

  经过几个日夜的坚持不懈努力,春节前,在该县人社局仲裁大厅30余名农民工拿到了自己辛苦挣得的、期盼的工资。家居临西县郭村的农民工郭殿森拿到属于自己的13120元,夫妻俩高兴地说:“有了这个工资就可以回家看看父母,给孩子添几件新衣服了。”

  据悉,为确保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临西县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深入建筑企业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开通了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及时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立案处理,给在该县务工的农民工吃了颗定心丸。

关键词:春运,讨薪,农民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