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峰峰迎新春摄影展启幕 春节“文化礼包”打捆抛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27 23:01:08
分享:

  长城网1月27日讯(何旭丹 曹彦斌)1月25日上午,迎新春“磁州窑会馆杯”美丽峰峰网络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峰峰矿区世纪广场如期举行,大赛共收到来自邯郸市各县区500余幅摄影作品,百余幅作品入围,26幅作品获奖。此次迎新春摄影展,也正式拉开了该区“文化春节”的帷幕。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峰峰山水城市、产业发展、生态绿化、民俗文化、和谐社会等领域,目的是让广大人民群众再次感受家乡之“美”。

  为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马年春节,峰峰矿区将“文化礼包”打捆抛出,为全区群众烹制了具有“地方风味”的“文化大餐”。腊月二十至腊月二十六,组织100余名书画艺术工作者,到全区各镇、社区和农村文化广场开展“百千春联送大家”活动;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十六,峰峰磁州窑历史博物馆、磁州窑富田遗址、盐店遗址和文化馆展览厅举办“热爱家乡·发展峰峰”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月,向群众展示磁州窑烧制技艺和峰峰民间艺术历史;正月初六至正月初九,举办“响堂山石窟艺术展览”,向参观群众展示响堂山石窟的悠久历史、雕刻艺术、绘画艺术等;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在世纪广场露天剧场每天下午上演民间传统花会、歌曲、舞蹈、戏剧、小品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正月十四至正月十五,举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苇子灯阵展演。此外,春节期间,区内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和社区文化室全部免费开放。

  据介绍,该区还将2014年确定为“文化建设行动年”,着力打造“文化强区”,列出了33项文化建设工程和项目,并通过实施彭城古文化街开发改造、磁州窑博物馆体系建设、元宝山景区文化开发、滏阳河文化景观带、工业文化遗址开发利用、响堂山风景区改扩建等工程,全面推动峰峰文化事业的大发展,提升峰峰文化软实力,带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彻底转变。

关键词:邯郸,峰峰矿区,摄影展,文化,春节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