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节期间省气象台将发布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2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7日讯(季然)记者27日获悉,根据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方案,为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的气象保障服务,省气象台将于1月30日(除夕)、1月31日(初一)、2月4日(初五)、2月14日(正月十五)这4天的7时和前一天的17时制作发布24小时内逐12小时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

  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是综合考虑影响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污染物扩散和空气质量三方面的气象因子风、湿度、降水、温度层结和大气稳定度,采用一定数学方法计算的气象指数。燃放气象指数由低到高分为4级,分别表示适宜燃放、不太适宜燃放、不适宜燃放和极不适宜燃放,分别用绿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1级为气象条件适宜燃放烟花爆竹;2级、3级为气象条件不太适宜和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应尽量减少燃放和尽量不要燃放;4级为气象条件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公众不要燃放。

  “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将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渠道定时向公众发布,尽可能让更多人了解,以劝导公众理性燃放烟花爆竹。”气象专家郭迎春说。

 

关键词:春节,气象,烟花爆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