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一位母亲的春节:上天赐给的礼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1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手牵小手。吕晓红 摄

  长城网2月1日讯(吕晓红)春节原本应该一家人坐在一起悠闲地嗑瓜子、聊天,可是对于井陉县鸽子岭的蒋瑞华来讲,今年的春节过得有点忙。原来春节前夕,她家新添了一个“小家伙”宝贝女儿,今年春节全家人都围着这个“小宝贝”转,吃奶、换尿布、哄她睡觉,周而复始。

  “女儿是贴心小棉袄。”说起女儿,蒋瑞华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据她介绍,这是她们家的“老二”,原本想着这次生个儿子,凑个“好”字。没想到这次又生了一个“千金”,但老公比她还要开心。

  蒋瑞华说,他们的第一个女儿就是她一手带大的,对于照顾宝宝她有自己的一套“育儿经”,这次,她还是选择自己亲自带宝宝。她说,这对亲子感情的培养大有好处,如果自己带不过来的话,也可以请老人一起帮忙带,无论怎么样,一定要保证和孩子有足够的亲子沟通,这对宝宝的心理性格发展很有必要。

  由于她还在“坐月子”,今年春节也不能出门走访亲朋了。她告诉记者,自从有了宝宝,今年过年也变得与众不同,这也算是上天赐给的新年礼物吧。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母亲,春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