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年送暖】武邑县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传递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9 1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9日电(王永宏 扈炜)春节前夕,武邑县团委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青春情暖,幸福新年”系列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特困户和孤寡老人送去冬日的温暖、传递青春正能量。

  小手拉大手”结伴成长。从2013年11月25日,武邑县团委组织志愿者来到五里屯明德希望小学,为留守儿童马强送去了1800元的生活费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建立了长效关爱机制,志愿者纷纷表示会一直资助马强完成学业。“我一定会发愤图强、好好学习,一定会将我的‘少年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为家乡建设加砖添瓦。”马强激动地说。

  扶贫助困温暖5农户。1月17日,团委组织武邑春晖志愿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来到西正村,为村中的5户特困户送去了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和米、面、油等过年物品。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各种优势,深入挖掘各种资源,通过武邑吧、武邑青年QQ群、微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扶贫助困的行列中来,开展向弱势群体送温暖、送技能、送岗位活动,切实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为困难群众家庭提供帮助和服务。

  弘扬传统美德,尊老爱老。1月24日,团委组织志愿者100余名分别来到龙店敬老院、五里屯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为老人送去了40余箱蛋糕、5箱奶粉、250余斤水饺、新鲜蔬菜水果等慰问品,为300余名老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节日的祝福。一踏入养老院的大门,就看到志愿者们打扫房屋、张贴春联、包饺子的忙碌身影,到处一片喜气洋洋过新年的祥和氛围。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男女独唱《一路的歌唱》、《幸福万年长》,电子琴独奏《红歌》等节目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来自县医院的志愿者们免费为老人作了听诊、测量血压等常规性身体检查,并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常见的老年病,为老年人提供了健康保障,让他们感受到了如同亲人般的陪伴和温暖。

  目前,武邑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对利用春节放假期间,开展“青春情暖,幸福新年”系列关爱活动,做出具体安排,积极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泛宣传“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孝敬理念,加强对青少年的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志愿者为贫困老人发放慰问金。武邑县团委提供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武邑县团委提供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体检身体。武邑县团委提供
 
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武邑县团委提供

关键词:武邑县,青年,志愿者,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