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文明办倡议:春节期间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9 21: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9日讯(贺宏伟)1月29日,河北省文明办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号召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加入到禁放限放、减少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列,为减少大气污染出一份力,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健康的马年春节。

  省文明办在倡议中指出,新春佳节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集中时期,燃放品种多、数量大、时间长,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影响空气质量,危害身体健康,与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极不相称。

  为减少烟花爆竹对大气的污染,河北省文明办倡议全省人民: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各地各部门的禁放限放规定,不允许燃放的时段坚决不燃放,不允许燃放的场所坚决不燃放,不允许燃放的品种坚决不燃放;从我做起,主动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特别是在重污染日坚决做到不燃放,以实际行动减轻环境污染,减少雾霾天气;从我做起,积极做好宣传劝阻工作,引导亲朋好友、街坊邻里,把不燃放烟花爆竹作为一种文明时尚来追求,理性燃放,减少燃放。

  同时,省文明办倡议:全省广大党员、公务员、道德模范、志愿者要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加入到禁放限放、减少燃放的行列中来;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共同营造洁净、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喜庆氛围。

关键词:烟花爆竹,燃放,倡议,春节,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