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正月里走亲戚 为节日增添浓浓年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5 0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4日讯(郑风莉)春节走亲戚、回娘家,是中国人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习俗。它是亲戚间联络感情,互相慰问的一种亲情大交流。每年过完正月初一,从初二就开始了走亲访友了,通往各个村庄的道路上,带着各色礼物的男女老幼来往穿梭、非常热闹。记者用相机拍摄了当地走亲戚的景象。

  郑阿姨买上礼物准备回娘家。长城网  郑风莉  摄

  “风雨无阻”走亲戚。长城网  郑风莉  摄

  一家三口挑选好年货,高高兴兴走亲戚。长城网  郑风莉  摄

  琳琅满目的礼物让顾客尽情挑选。长城网  郑风莉  摄

商家在各个路口为走亲戚的人们备足货源。长城网  郑风莉  摄

关键词:走亲戚,礼物,回娘家,民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