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节后店铺将开业 务工流助推节后返城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5 0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4日讯(张世豪)家住行唐县北部山区的张少彤4日中午就出发前往正定县打工。他告诉记者:“今天算是正式开工,到了餐厅就马上工作。现在餐厅工作人员已经到了七八人。”

  张少彤的父母曾想让他在初六(按照当地的习俗,过了初五才算过完年)走,但是少彤执意4日出发,以赶上班时间。

  少彤表示,保定等较远地方的同事也会在随后的几天到齐。

  从老家赶往石家庄的刘萌在一家酒店工作,她表示:“大年初二才回家,在家待了三天就得赶回去了。我的其他同事也都将这几天赶到酒店里。”

  在石家庄白佛蔬菜综合市场出售鸡蛋的张立成表示:“初六(5日)就赶回去卖鸡蛋了。”

  4日下午,记者在白佛蔬菜综合市场看到虽然市场还没有完全开放,但是市场内一些店铺已经开业,而市场外也出现了一些卖蔬菜和水果的摊位。

  据了解,白佛蔬菜综合市场的摊主多是石家庄周边郊县的,市场所销售的蔬菜也多是从周边郊县运来,这些务工人员也都将这两天赶回来。

  记者在行唐县汽车站看到,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队,大多都是买石家庄方向的车票,记者随机问了几人,都表示要前往石家庄打工;车站内,虽然乘客较多,但是秩序井然,流水发车的客车一辆接一辆开走;停车场备用的车辆也是一排排地停放着。

关键词:务工流,返城,店铺,开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