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节坚守]刘立:20年甘做百姓背后“安全卫士”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5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立和同事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吕晓红 摄

  长城网2月5日讯(吕晓红)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今年45岁的刘立自从大学毕业后是始终扎根基层,一直从事与百姓食品安全健康有关的工作,没想到这一干就是20多年,他也从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变成了成熟稳重的中年人。

  大年初六(2月5日),刘立和他的同事来到辖区内市直管餐饮服务单位、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巡回检查工作及食品、化妆品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履行着药监卫士职责,保障石家庄市民饮食用药安全,他们被称为百姓背后的“安全卫士”。

  像这样的春节检查,刘立已经不记得自己参加过多少次了。“习惯了”。刘立如是说。刘立说,他大学学的是公共卫生专业,毕业后干得也都是自己的“本行”。每逢节假日,为了让老百姓能吃上放心的食品,他和同事都不敢有丝毫懈怠。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责任大于天。刘立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只要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能为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刘立告诉记者,关乎老百姓的事就是大事,马虎不得。

  春节期间,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刘立却和她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于父母、爱人、孩子,刘立心里充满了歉疚。刘立说,每年的春节,他都会到一线检查,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平时又有很多紧急任务,加班加点都是家常便饭,对家人照顾特别少。

  在和刘立的交谈中,记者从未听到刘立说起工作中的辛苦,也未提及家人的抱怨。刘立说,选择无悔,百姓的安全健康是他工作的动力,家人的理解和包容则是对他工作最大的支持。2014年,刘立希望能抽出更多时间陪陪家人,给父母做顿饭,陪爱人和孩子看看电影,好好珍惜和家人相守在一起的时光。

关键词:春节坚守,刘立,石家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卫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