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北戴河新区:工商注册登记25项业务1个窗口办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2月6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工商局扩大注册登记“审核合一”范围,25项业务变为在各个窗口一次性就能办理完毕。

  过去,新区工商局大部分业务都是一审一核制度,只有个别业务实施“审核合一”。作为积极推进审核登记制度改革的一部分,现在新区工商局面向各类市场主体,在全系统内扩大注册登记“审核合一”事项的范围,由窗口受理人员直接核准发照。

  住所或经营场所的变更,是各类市场主体经常要办理的业务,之前要经过审查、核准两个窗口才能完成。现在这项业务已经减少为一个窗口办理,只要受理人一人签字,即可完成全部审批手续,直接进入发放营业执照环节,不仅时间缩短了一半,而且效率还提升了一倍。

  “原来办理业务都是排两次队,这边排了队受理然后到那边去审核。现在只需要在一个窗口办理就可以出证了,这可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在新区迅速办理经营场所变更的公司职员小王满意地说。

关键词:注册登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