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河北抚宁:春节“送礼”到农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2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仲久老人与他家的新电视机。李倩 摄

  长城网秦皇岛2月6日电(程湛馨)2014年春节期间,家住河北省抚宁县田各庄管理区后街村的李仲久、吴宝印等村民家里迎来了一群“送礼的客人”,有的拿着米面,有的抱着电饭锅,有的搬抬电视机。

  这是一群什么人呢?原来,落户于田各庄管理区后街村的仁轩酒庄工作人员在该村书记张春杰、主任周万义的带领下为村民送上了“过年礼品”。据了解,同样得到这些过年礼品的还有76岁的陈国顺等12户村民,他们有的是大病致困家庭,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是低保户和残疾人。

  “老伴有糖尿病,眼睛也不好,拉屎撒尿都得靠我帮忙,都80岁了,没有别的爱好,也就看看电视,听听戏曲,酒庄真是雪中送炭啊!”村民李仲久老人激动地说,“我们家老电视太旧了,都是‘雪花’,啥也看不好……也是现在政策好了,好人多,政府有啥好事儿,总是想着我们老两口这样的家庭。”

  “春节到了,这样的家庭更需要关爱。”村支书张春杰说,“多亏了在咱村落户的仁轩酒庄,是他们积极出资购买的礼品,每户电视机、电饭锅、米面钱就是1700多元。”

  据悉,这次“送礼活动”,不仅使该村困难家庭的日常生活得到改善,还充实改善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能够在家里看上清晰的电视节目、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也绘就了一幅“爱心企业心系困难群众”的动人场景。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抚宁,春节,送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