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节期间 河北高速497万辆小型客车享受免费通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7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7日讯(刘伟)7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运期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便民利民、平安春运”主题,科学安排运力,综合运输体系整体服务效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7天内,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530.7万辆,其中小型客车流量497万辆,减免小型客车通行费1.39亿元。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全省日均投入客车1.98万辆,累计运送旅客408.7万人次;日均投入城市公交1.65万辆,累计运送旅客2680.3万人次;港口共完成电煤吞吐量759.8万吨,同比下降17.3 %;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1.34万人次,同比增长20.2%,完成货邮42万吨。其间没有出现旅客滞留、重大交通事故和大的服务质量投诉问题。公路执法专项整改工作大力推进,收费站通行顺畅,服务区运行正常,电煤、成品油及生产生活物资公路运输通畅。

  特别是2月5日、6日返程高峰期,全省多地迎来降雪。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和春节后返程高峰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和省厅部署,全省公路管理机构密切与气象部门联系,根据天气变化迅速组织力量开展融雪除冰作业,确保了公路在规定时间内具备通行条件,有力地保证了行车安全和公路畅通。

关键词:春节,春运,免费通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