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电信服务成春节投诉热点 占比超三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22: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8日讯(吕晓红)2014年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来电471个,受理咨询423件,申诉37件,举报11件,受理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电信服务行业类占受理总量的31%,主要是无故扣除上网流量费等。

  电信服务问题成为节假日投诉热点

  春节期间,12315指挥中心受理电信服务行业类占受理总量的31%。主要涉及四个方面:擅自为消费者手机及固话订制增值业务进行扣费,消费者多次反映商家拒不改正;商家对手机GPRS流量计算不准确或者无故扣除上网流量费;宽带故障,多次反映不能及时进行维修;消费者办理的手机固话宽带捆绑套餐业务,因手机或宽带无故欠费影响正常通信。

  工商局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办理业务详细咨询套餐的消费和使用情况,查询月消费记录,出现故障及时报修,保留有效凭证和合同。

  商品质量纠纷问题居高不下

  春节前夕日用品消费达到高峰期,商品质量纠纷成为投诉重点,占受理总量的30%。涉及商品类别包括服装鞋帽、手机、饰品、电动自行车、汽油等多个种类;涉及问题有服装开线、手机故障、油品质量等。

  工商局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日常用品时仔细检查、正确使用、索要凭证。

  服务质量问题投诉呈上升趋势

  消费者对商家的服务质量的投诉呈上升趋势,也从侧面说明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对商家服务水平要求提高,不仅要求商品“物美”,同时服务“质优”。

  春节期间,指挥中心共受理服务质量类占受理总量的20%,主要涉及:商家单方面设置预付款及代金券使用门槛,限制使用或不按照约定使用;电器售后维修不及时,因春节各售后服务网点放假,导致售后服务人员不能及时上门维修,此类投诉较多;旅游投诉凸显,如旅行社在旅游途中单方面更改路线、旅游景点内设置另付费景点、网上团购景点门票限制使用,未提前明示等。

  工商局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对商家提供的服务承诺、消费形式、使用方式等详细了解,签订正规合同。

  食品问题投诉比重下降

  食品问题较往年同期受理数量明显下降,春节期间共受理6件,主要反映的问题有食品变质、自制食品过期等。工商局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购买食品要一看、二查、三闻、四放、五留,出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

关键词:石家庄,春节,消费投诉,工商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