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8月龄至5周岁儿童9日起查漏补种麻疹疫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21: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8日讯(刘延丽)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正值麻疹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控麻疹疫情,石家庄市从2月9日开始在全市开展麻疹疫苗查漏补种活动。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郭玉钗介绍,此次麻疹疫苗查漏补种的对象为满8月龄—5周岁的适龄儿童(包括流动儿童,且不论居住时间长短),即2009年2月9日—2013年6月9日期间出生的未按免疫程序全程接种麻疹类疫苗的儿童。这次麻疹疫苗补种原则:一是未接种麻疹类疫苗的适龄儿童,依据国家免疫程序进行补种;未完成规定剂次的适龄儿童,只需补种未完成的剂次。

  郭玉钗提醒,广大适龄儿童家长要及时核实自己的孩子是否漏种麻疹疫苗,如果漏种,请在2月9日—14日(正月初十至十五)期间,带孩子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补种,防止孩子罹患麻疹。

关键词:麻疹疫苗,查漏,补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