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公交班车上:全车人给“大孝闺女”周汝珍让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22: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8日电(董传辉 张建)2月5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青县开往金牛镇的班车上,全车人都为一位老阿姨让座,就连司机师傅也连连说:“全国好人,待遇就是不一样!”这一情景,感动了从外地回家的张先生。昨天,他向记者讲述了路遇“大孝闺女”周汝珍,全车人给她让座的事情。

  张先生说,周汝珍拎着两大包爆米花和一些物品一上车,司机师傅就赶紧把东西接了过来,并找了地方放。但是车上已经没有了座位,还没等司机说什么,车上有座位的人们纷纷站起来给她让座。“坐我这儿吧,大姨!”“坐我这儿!”车上顿时想起了很多声这样的招呼。最终一位30多岁的年轻人拉着周汝珍坐上了她的座位。

  “这么多人让座?”张先生有些疑问。车上的司机师傅笑着回答:“‘大孝闺女’、‘全国道德模范,俺们这儿大伙儿都认识她,当然受优待了!”

  已经是古稀之年的周汝珍是金牛镇丰台堡村青县康复敬老院院长,虽然早已过了退休年龄,但依然没有离开这个岗位。到目前为止,她已经照顾了210多位老人,为150多位老人养老送终,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老闺女”。因此,她去年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今年,她依旧延续着20多年的传统,陪着院里的48个老人和8个孩子过春节。说起全车人给自己让座,周汝珍也很感动:“我也没想到,一上车这么多人给我让座。我本来想站会儿得了,那个年轻人硬拉着让我坐下呢;就连司机也非不要车费,直到最后我说‘你再不要我可就下车了’才算完。我做了点儿好事,大伙儿都这么尊重我,这让我觉得很光荣!”

关键词:周汝珍,沧州好人,青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