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火车站迎出行高峰 热门车票紧俏持续至元宵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9 21: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9日电(孙宾伟 靳普 王保忠)记者从邢台火车站了解到,节后返程高峰已经来临,2月6日发送旅客约14000余人次,2月7日,发送旅客约为13000余人次,为此次春运单日之最,直至元宵节前后,返程高峰仍将持续。

  市民弃公路改铁路返程

  自从降雪后,前几天热热闹闹的中心汽车站候车室稍显冷清。由于大雪导致高速不时封路,许多计划公路出行的市民,不得不改乘铁路返程。

  “年前车票相对容易买到,没想到返程的时候车票这么紧张。”家住徐州的陈女士节后跟着丈夫来邢台探亲,节前就没有订到回程的K233列车车票,准备乘汽车返回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雪。最终,他们在网上买到两张无座车票,仍然感觉很幸运。由于正月初八就要上班,她只好向单位多请了一天假。

  要回北京工作的年轻人范晶告诉记者,考虑路程不太远,原本家人打算开车送她回北京。骤降的大雪让计划泡汤,连日来,她一直在火车站售票厅里转悠,希望买到一张邢台至北京的车票。“明后两天剩余的车票特别少,要么是凌晨发车,要么是无座车票,很不合适。”她打算买张无座车票先垫个底儿,上车以后再做打算。

  铁路热门车票所剩无几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5日开始,大量路途较远的旅客开始返程,尤其北上列车每趟都挤得满满当当。前往热门城市的火车票吃紧,今明两日,邢台发往北京、广州、上海、沈阳的车票售罄,其它车次尚有余票。

  预计一周后,学生客流高峰就会来临,尤其是2月14日左右,前往“北上广”等城市的车票依然一票难求。

  记者查询发现,元宵节前后,除部分高铁商务座、一等座和普快无座车票外,多趟列车车票基本售罄。途经邢台前往上海、沈阳、兰州等城市,由于列车车次相对较少,车票更显抢手。

  记者了解到,2月6日,邢台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4000余人次,超过去年同期人数,创今年春运以来之最。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说,近两日火车站白天共有10列临客开行,其中北行8列,南行2列,旅客出行可尽量关注临时列车。

关键词:火车票,车站,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