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百姓视点】情人节里说甜蜜 爱你在心说出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2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2日讯(郭晶璇 冯硕)爱情是个永恒的话题,但是面对自己的爱人,面对已经进入“围城”多年的老伴,你会表达心中的爱恋吗?你所听过爸爸对妈妈说过的最甜蜜的话是什么呢?情人节到来之际,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走上街头,让我们看看大家是如何表达心中的爱。

  语言表达很少 但做得却很贴心

  “我父母都上了年纪了,他们不像现在的年轻人会用语言表达,没有说过‘亲爱的’、‘我爱你’之类的话,叫我父亲也就是喊一声‘老头子’,但是我母亲会按时在床头放好我父亲的内衣裤,都几十年了,这个特别贴心,没有多甜蜜的语言,情感都流露在我母亲所做的每件事儿上。”张女士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一家餐厅,采访了在外打工的小李,“我父母不过情人节,过节也就是过年啊、过生日,每年到我妈妈生日时,我爸爸就会为我妈妈做一大桌子的菜,最甜蜜话也就是‘家里的事儿都是你操心打理,你辛苦了!’”

  既过节又送礼 促进夫妻间感情

  “因为我妈比较胖,我爸就经常叫她‘胖儿,来’‘胖儿,倒杯水’什么的,称呼也挺亲密的,有一回我妈看上了一块手表,我爸爸准备送给她,但是听人说情人节送表不好,我爸就改成我妈过生日的时候送了,这个手表可是我爸爸特意飞到香港给我妈买的!”其中一位学生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一位小朋友时,小朋友嗲声嗲气的学起了爸妈之间的称呼,“我爸爸妈妈过情人节,情人节的时候他们会买礼物来庆祝!我爸爸会叫我妈妈‘亲爱的’,我妈妈就叫我爸爸‘老公’。”

  大多数人爱在心头  口却难开

  通过记者采访,了解到大多数人对爱的表达还是很含蓄,不会说“爱”,有人认为把爱挂在嘴边很肤浅,放在心里就好了,还有些人羞于开口,把“爱”迟迟说不出,我们不仅要把爱放在心里,更要大声说出来,用最直接的方式让对方知道,这样才能更加促进彼此的感情。

  长城网特别策划推出大型视频互动栏目《百姓视点》,从基层百姓的角度对当下社会热点进行评论,真正走进百姓中去,用镜头捕捉百姓最真实的声音,发表对热点的真实看法,用镜头说话,达到直接和网友视觉共鸣。本栏目将持续推出,敬请关注。

  [百姓视点]第一期 视频地址:

        http://club.hebei.com.cn/system/2014/02/12/013213551.shtml

关键词:情人节,百姓,视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