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将实现省级新闻发布会“四固定”每周办一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2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4日讯(张天虎)记者14日从河北省新闻发布工作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计划探索实现新闻发布工作“四固定”,即固定时间、固定场所、固定背景板、固定频次,拟每周举办一场,全年50场左右。

  河北省委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表示,今年,河北省将重点做好两大类新闻发布会的采访报道;一类是围绕河北省中心工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的采访报道,各类媒体要全面介绍河北省重大方针政策、战略部署、工作举措、最新成效等,为中心工作鼓与呼。另一类是回应社会关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的采访报道。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是服务型政府的职责所在,是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重要方面。

  王凤表示,今年,河北省新闻发布工作将更多的邀请与宏观经济和民生关系密切以及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或新闻发言人出席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与大家见面,介绍有关情况。同时,利用好专家库,特别是重要政策法规出台或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及时组织专家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科学解释,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在发布形式上,省政府新闻办将根据发布信息的特点,恰当选择接受采访、书面回答、网站回复、媒体吹风会和新闻发布会等不同形式,必要时实施多部门多地域联合新闻发布,有效回应媒体关注,增强实际传播效果。同时,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新闻发布,适时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增强发布效果。

  据了解,2003年,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完善我省政府系统新闻发布工作的意见》,标志着河北省新闻发布制度正式建立。经过十多年来的发展,河北省新闻发布已成为推进党务政务公开的有效平台、引导社会舆论的重要手段,成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有效途径,成为宣传河北、扩大河北对外影响的有效载体。

关键词:发布,河北,新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