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补党员干部“精神之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22: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学习、宣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课题。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但关键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基础在党组织的坚强保证。”

  想要在全社会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开来,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更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推动,只有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补好党员干部“精神之钙”,通过陪树典型、由点带面的方法,才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好,才能践行好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才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人心、生根开花。

  习主席曾形象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当今社会,受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不良风气影响,一些党员干部信仰缺失、信念动摇、精神懈怠,出现了不能坦然面对名利的得失,不能自觉抵御各种诱惑,不敢对棘手问题动真碰硬等问题。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说明这些党员干部精神上“缺钙”了,并不同程度地染上了“软骨病”。党员干部精神“缺钙”,势必要影响工作状态和落实标准,与人民群众福祉的实现息息相关。因此,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最根本的是要坚定理想信念。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呢?党员干部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便是补“精神之钙”的良药。在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方面当好模范,不仅自己补了钙,更能推进广大人民群众补钙。只要人人干好本职工作,立定脚跟,脚踏实地,那么实现中国梦便近在眼前。(田智星)

关键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