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为河北选派392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叫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22: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河北省从省直机关中选派392名干部到基层锻炼,经过培训,他们将陆续奔赴基层一线接地气、长经验、强本领,帮助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这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2月14日《河北日报》)

  干部的能力素质不是与生俱来,而是在实践中磨炼出来的。把机关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锻炼,既符合干部成长的基本规律,也是我们党培养干部的重要方法。河北省委高度重视机关干部到基层锻炼工作,并明确提出,加强干部实践体验教育,从省直机关做起,凡是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都要到基层工作一到两年。此次选派的392名省直机关干部,主要派往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扶贫定点村、业务对口基层单位、各类企业等。

  选派干部到基层锻炼是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磨练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只有深入到基层中去,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机关干部只有乐于“接地气”,深入基层这个聚集好经验、好做法的“生动课堂”,认真学习群众的经验方法,才能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

  选派干部到基层锻炼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干部与群众的感情是“处”出来的,只有深入基层与广大群众打成一片,多到农户家中揭揭锅盖,多到田间地头拉拉家常,多讲暖心话、交心话,用群众语言说群众能够理解的话,才能倾听到群众的心声,才能真正发现群众面临的问题,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疾苦。

  选派干部到基层锻炼是利国利民的好政策。这些干部与原单位工作脱钩,每三个人组成一个工作组,进驻贫困村,集中开展帮扶工作,促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实现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做到民情调查进万家、惠民实事进万家、政策法规进万家、文明新风进万家。干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基层当作课堂,放下键盘,拿起锄头,说百姓话,做百姓事,大大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效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

  新形势下,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锻炼活动,把一颗颗“种子”撒进人民群众的“沃土”中“生根开花”,不仅十分必要,而且非常紧迫。这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密切党群干群联系,巩固我们党的执政之基的需要。向群众学习,要虚心实学;向实践学习,要多深入基层,与干部多谈心,多商量讨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心希望“干部下去了,工作上来了”。(吴树玲)

关键词:河北,机关干部,下基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