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评]“最美邯郸小伙儿”激发社会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21: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0日,邯郸市所有出租车司机都接到了一份特殊的通知——《帮助寻找热心“邯郸小伙儿”的通知》,开始全城搜索三位助人为乐的年轻人。同时,从2月8日开始,河北微博发布厅、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及省市电视台等都在发布这条“寻找最美邯郸小伙儿”的消息。

  看完寻找“最美邯郸小伙儿”这则新闻,笔者对那三个小伙儿的善行举动也给予点赞,这样的善行在严寒的冬日不仅温暖人心,更激发出一种社会正能量。从邯郸小伙儿热心帮助货车车主的事迹来看,也许这种看似举手之劳的事情,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经常发生,但对于货车车主来说,这个善行举动不仅让损失减到最小,更为关键的是,在车主很无助的情况下,是这三位小伙儿默默奉献着爱心。在做完好事后,三人就纷纷离开了,最让车主过意不去的是,三位好心人帮了忙,累了喝瓶饮料还付钱。

  在笔者看来,这三个热心帮助有困难车主的邯郸小伙儿,被誉为“最美”称号当之无愧,事后车主通过媒体、网络、电视等媒介工具寻找“邯郸小伙儿”的做法也没有错。三个小伙儿的善行,之所以能够引起广泛关注与热议,并不在于他们做了多少好事,而是因为他们身上那种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高尚品德,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这种善行肯定会得到人们的广泛好评,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美邯郸小伙儿”的善行还让我们看到了一种社会正能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他们身上激发出来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需要社会广泛传递下去。三个小伙儿的善行,不仅展现了邯郸人民的风采,更是展现了“善行河北”的风采。笔者认为,“最美邯郸小伙儿”的善行需要在全社会传递下去,学习他们身上激发的那股社会正能量,希望全体社会成员把爱心用于需要帮助的人们,把爱的善行洒落在每一个角落。

  “最美邯郸小伙儿”的善行,值得点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河北人的骄傲。他们身上激发出的那股社会正能量,需要我们社会广泛传递下去,希望多涌现出一些这样的典范,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李海丰)

关键词:邯郸小伙,善行,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