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公婆乘火车返回东北老家 孝顺儿媳托人转交零花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22: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0日讯(梁婷)2月20日,石家庄客运段担当1524次旅客列车从石家庄站始发,一位年轻的夫妻,丈夫一手提着行李,妻子挽着一位老婆婆,旁边同行的还有一位老大爷,急忙走到8号车厢。

  “两位老人都上了岁数,麻烦在旅途中多多照顾,非常感谢!”说话的女士是老人的儿媳,担心老人一路上有特殊情况,她向乘务员刘瑞雪留下了姓名和电话。“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举手之劳不用感谢,放心吧!一定会平安愉快地把老人送达目的地的。”小刘微笑着说。

  “还有一个事情需要您帮忙,本想给老人1000元零花钱,希望您能帮我转交给二位老人可以吗?”这位女士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请求。刘瑞雪及时将情况汇报给列车长郭宇波。

  原来,老人的家在东北,由于儿子工作忙碌,过年期间老两口坐火车赶到石家庄和儿子儿媳团聚。过完年了,两位老人打算坐车返回东北老家,心中装满愧疚的小俩口打算在临行前给老人一些零花钱,结果被老人再三拒绝。

  面对儿子、儿媳的一片赤诚孝心,经过和夫妻俩的沟通,郭车长最终同意,一定要帮他们成全这份孝心。“请您放心,老人收下后我会及时电话联系您!”郭车长叮嘱这位女士,该女士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大爷大妈,收下吧,这是您儿媳的一片孝心啊,我都感动啦!”列车即将发车,郭车长及时将钱交到老人手中。当老人接过1000元钱后,回头朝着车窗外望去时,儿媳妇正在向二老挥手告别,这份感人的孝心也随着列车一起奔向远方……

关键词:春运,儿媳,零花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