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擅自操作燃气立杠阀门 最高可处10万元罚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22: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20日电(董成君 李艮春)2月20日,从保定公用事业局获悉,近期,该市燃气总公司接到多起因用户私自关闭户内燃气立杠阀,导致整条立杠燃气用户无法正常使用天然气的问题。该公司在此提醒用户:立杠阀门属于公用燃气阀门,请勿私自开启和关闭。

  据介绍,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要求,为确保燃气户内安全和正常供气,方便燃气管道维修。在安装户内燃气管道时,必须在每一条入户引入管安装阀门,该阀门称为立杠阀门。多层用户一般安装一个,通常在一楼,高层住宅或超高层住必须安装两个或两个以上,安装数量视楼层高度决定。在安装立杠阀门的同时,在用户燃气表前安装阀门一个,该阀门称为表前阀。如燃气用户外出或不使用天然气时,只需要关闭表前阀即可。一旦将燃气立杠阀门关闭,在恢复供气时会带来诸多不便,需要小区物业联系该立杠所有用户全部到齐后,才能进行气密试验和恢复供气,若一户用户未到,则会导致整条立杠无法恢复供气。

  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七章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擅自操作公用燃气阀门的,由燃气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可以处10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可以处100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保定,燃气,罚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