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无极剪纸大师袁振永 巧手剪出地方文化大产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6: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袁振永向记者介绍无极剪纸创始人的相关情况 。冯素琴 摄
袁振永讲解剪纸的色彩与构图。冯素琴 摄

  袁振永向记者展示获奖证书。冯素琴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21日讯(冯素琴 马红娟)无极是“剪纸之乡”,2006年“无极剪纸”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袁振永则是无极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物,今年65岁的他,精神焕发,一见到记者便拿出他刚刚受县委宣传部委托设计的公益广告剪纸作品介绍起来。

  “讲文明树新风”、“关爱空巢老人”、“尊老爱幼”等主题的单色剪纸作品呈现在作者面前。“无极剪纸刀工细腻、流畅,构图鲜活、生动,技法阴刻阳刻结合巧妙自然,感染力强”袁振永说。

  据了解,近年来无极县建成了高标准的“无极剪纸艺术博物馆”,成立了无极剪纸研究创作中心,采取“公司+剪纸加工户”的经营模式,立足科学创新求变,增强“无极剪纸”文化产业生命力。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剪纸,袁振永,无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