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景县“卖鱼哥”冰河勇救落水儿童 救人后低调离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21: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美的家人经过千辛万苦找到了李桂芳。 景军 摄
小美的家人经过千辛万苦找到了李桂芳。 景军 摄

  长城网衡水2月21日电(李丹丹 景军)“几天前,我们村的李桂芳在安陵大运河里救了一名落水的小女孩,请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这位‘雷锋’同志,要不是他,那个小女孩肯定没命了。”今天下午,景县网友李文忠向记者提供了一名景县的卖鱼男子勇救落水儿童的线索。

  孩子落水 “卖鱼哥”救人后低调离开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马先生参与了救援。他说,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多,但营救小女孩的过程还历历在目。

  “救命啊,有孩子落水了!”13日下午两点多,逮完鱼的李桂芳和妻子正开车回家,路过安陵运河大桥时,听到桥边有人在呼救。他在车上看到桥下北侧200多米,有一个红色的东西正漂浮在水面上。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小女孩,孩子落水地方的冰面已经塌陷,水已经没到孩子的胸部。见此情景,他拨打“110”报警后,立即和赶来的村民一道,把自己的铁皮船从车上卸下来,并快速滑到孩子落水的地方。孩子在冰冷的水中不停地挣扎,看到有人过来,挣扎得更厉害了。

  李桂芳一把抓住孩子的胳膊,将其拖上了船。扭头发现,在离女孩2米远的地方还有一名落水的男孩,随后用力将男孩也拉上了船。由于落水时间过长,虽经众人的全力抢救,但男孩却没有醒过来,女孩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被“110”送到了医院继续治疗。

  看到孩子脱离了危险,李桂芳两口子悄悄地离开了。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景县,卖鱼哥,落水,儿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