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4年春运落幕 河北机场共运送旅客65.61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2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5日讯(张红昱 杜鹃 宁建) 25日,笔者获悉,2014年春运,河北机场集团共保障航班起降6429架次,同比增长24.4%,完成旅客吞吐量65.61万人次,同比增长21.6%,春运保障圆满收官。

  从1月16日至2月24日春运40天,石家庄机场保障航班起降5909架次,同比增长21.2%,累计运送旅客62.94万人次,同比增长20.6%。秦皇岛机场保障航班起降354架次,同比增长20.4%,完成旅客吞吐量1.93万人次,同比增长9.7%;张家口机场迎来开航后首个春运,保障航班起降16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0.74万人次。

  石家庄机场春运出行高峰期出现在1月27日,返程高峰期从2月7日开始,单日最高客流达到1.8万人次。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新增航班378架次,先后开通了桂林-石家庄-哈尔滨、海口-济宁-石家庄航线,加密了石家庄-重庆、石家庄-南京-厦门、石家庄-昆明、石家庄-上海等航线。

  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推出“空空中转”、“优惠一站行”等产品,形成了干线机场与支线机场航空资源的有效整合,秦皇岛、张家口两地旅客可以通过本地支线机场从石家庄中转飞往国内60多个城市。2月21日,春秋航空在张家口机场开通了沈阳-张家口、沈阳-张家口-深圳两条航线,在河北省开通航线达到16条。

  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达到2.43万人次,虽然团队旅客有所减少,但散客持续增加,来自邯郸、保定、太原、涿州等方向的旅客增加明显,从2月14日以来日均旅客突破700人次,达到历史新高。统计显示,来自北京的旅客为1.06万人次,占到空铁联运旅客总数的44%,乘坐低成本航空的旅客占到总数的三成。

  从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流向看,重庆、成都、上海、广州、深圳等航线依然是旅客青睐的主要目的地,不过通过空铁联运前往台北、香港等地的旅客较以往也有大幅提升,超过了青岛、大连等地。

  目前,石家庄机场在多条航线推出了特价票,唐山9元起,沈阳99元起,鄂尔多斯120元起,呼和浩特180元起,重庆159元起,杭州159元起,上海199元起,秦皇岛220元起,南京220元起,西安230元起,张家口270元起,青岛280元起,厦门299元起,烟台300元起,成都300元起,大连380元起,以上价格不含燃油附加费和民航发展基金。

关键词:春运,机场,运送旅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