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广平打造“二纵二横”党建示范带11万农民受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7 09:2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6日电(郑风莉 侯永杰 罗政)走进广平县北靳庄村,一条条四通八达的水泥路铺展在眼前,道路两侧是一排排笔直的树木和节能路灯。沿着宽敞干净的村主干道一路向东,一幢占地约120平米的两层村民活动中心尤为引人注目,有群众来此找村干部办事,有群众来此看病买药,有群众来此看书学习,一派和谐新气象。

  据了解,近年来,为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提升农村群众幸福指数,广平县选取辐射效果好的四条道路沿线,打造“二纵二横”党建示范带,并通过实化班子建设、细化阵地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经济建设,确保示范明显、整体提升。

  实施“领头雁”工程,对村党支部书记实行绩效管理,开展季度考核,每年举办2次为期4天的培训班;督导落实“四议两公开”等制度,规范村务管理,特别是在“一事一议”、扶贫开发等资金使用上,道路硬化、饮水安全等项目建设上,践行群众路线。采取部门帮一点、乡镇出一点、村里拿一点等措施,整合卫生室、农家书屋等建设资金,对村务、医疗、休闲娱乐等公共服务场所进行整合,统一新建或改建村民活动中心,并统一配备图版、标牌、桌椅等党建物资,打造综合服务体。推行县直部门帮扶、乡镇党委委员分包、大学生村官挂职“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全面解决行路难、吃水难、用电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实行村支书每日上岗制和村干部轮流坐班制,组织农村党员开展依岗定诺活动,成立便民服务站,组建帮办服务队,多途径便民、助民、利民。在尊重村情民意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培育壮大养殖业,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引导群众向规模化、科技化、高效化模式转变,促民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示范带共累计投入资金3250多万元,帮办好事实事1420多件,组织各类学习培训9100多人次,人均增收300余元,11万人受益。

关键词:群众,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