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网络公益活动3月1日启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21: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积极参加“鲜花送雷锋”活动。高琳琳 摄
 小学生向“希望将军”赵渭忠学习雷锋精神。高琳琳 摄
学生们向“马大姐”团队献花。高琳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1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激发网络正能量,弘扬社会主旋律,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有关网站和新闻媒体协办,从网络发起,全社会动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网络公益活动。

  3月1日,“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网络公益活动正式启程,300名网络志愿者通过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向全市百余名“身边的雷锋”敬献了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从3月1日到3月5日,将有千余名网络志愿者陆续向全市500名由网友和市民推荐的“雷锋”送上鲜花,让好人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赞扬。

  据了解,“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网络公益活动自2月21日启动以来,通过微博、微信、论坛、邮箱、电话等多种形式推荐、发现、征集“身边的雷锋”和爱心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闻宣传活动,在网络空间和全社会形成了“学雷锋、做雷锋、敬雷锋”的浓厚氛围,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短短几天,参与活动的人数就达到上万人,征集送花志愿者千余名,送花车辆百余辆。在广大网友和市民推荐的“身边的雷锋”中,既有传递正能量的“豆饼哥”姚彦军、“豆浆哥”张贵豪等;又有社会知名的道德模范、石家庄市民文明标兵,“希望将军”赵渭忠、“雷锋大妈”靳国芳等;同时还有一批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他们的身上彰显着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闪耀着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爱心志愿者韩立冬一家三口都来参加今天的“鲜花送雷锋”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多帮助孤寡老人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让儿子感受这浓浓的社会正能量,教育他以后要多做好事。”韩立冬告诉记者。

  石家庄第四十中学的学生向神兴社区“马大姐”队伍献上了美丽鲜花。“马大姐”队伍将社区的闲人变贤人,帮助社区解决邻里纠纷、监督物业等,都是一帮热心肠。队员周宝芳说:“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看到这么多的爱心人士跟我们在一起,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我们要继续发挥雷锋精神,并且传承下去。”

关键词:石家庄,雷锋,送鲜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