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民航院校面试准空乘 亲和力是“秒杀”评委的法宝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21: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生参加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空乘面试 张文硕 摄

考生进行形体展示。张文硕 摄

  长城网3月1日讯(王潇 张文硕)1日,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招收空乘、空保的面试选拔在石家庄28中学举行,来自全省的400多名考生来竞争50个能够飞上蓝天,实现梦想的机会。

  亲和力是“秒杀”评委的法宝

  今日气温略显回升,但寒冷依旧,为了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考官,考生们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有的换上短衣、短裙,显得美丽又“冻”人。但是,选空姐并不是选美比赛,评委们更注重的是考生的亲和力和服务意识。考生在初试环节进行形体测试后会将一部分“硬件”不合格的考生淘汰,剩下进入复试环节的考生将会进行更为严格的挑选。复试环节考官将对考生们的英语、发音和反应能力和交流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进一步的考查。

  在考场上记者看到,评委一直在提醒考生微笑,对着评委“微笑”也成了一道难倒许多考生的考题。有的考生过于紧张,脸部僵硬微笑都变了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负责人潘超老师提醒各位考生,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真正的微笑是有感情的,是能体现亲和力的,作为服务行业就是要给人一种自然的亲近感,所以自信优雅的微笑才能给评委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生源素质提高,竞争更为激烈

  目前河北航空业迅猛发展,随着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的建成和飞行航线班次的增加,每年河北航空服务人才需求很大,就业前景非常好。正因为如此,许多家长和考生也开始对该专业进行关注,并吸引了大批考生报考。

  民航院校河北生源基地主任、时代文化艺术专修学校校长赵洪利介绍,今年是广州民航学院在我省招收空乘、空保专业的第三年,与前两年相比参加面试人数比前两年有大幅增长。其次,就生源素质来说也普遍提高,许多考生早早就做了准备,参加考前培训来提高综合竞争力。再次,跨专业报考也是今年的一大特点。现在随着艺考难度的增加,越来越多的艺术考生跻身空乘专业,如:播音、舞蹈、表演、声乐等专业,为自己增加一条出路,带来一线生机。空哥、空姐的选拔标准不像飞行员选拔那么严格,普通的高三学生,经过短期的专业培训,就完全能够掌握好面试技巧。

关键词:空姐,招生,艺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