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满城农村集体聚餐监督员制度为乡村聚餐上“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8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7电(赵大鹏 李艮春)满城县自2011年7月起启动农村集体聚餐监督员制度以来,全县农村集体聚餐监督员共参与农村集体聚餐9050余场,为194.5万人次的用餐安全再上保险,确保了农村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3月3日,该县石井村村民肖占路家办喜事需置办30桌婚宴,该村集体聚餐监督员李二喜提前2天便开始忙碌起来,详细了解就餐人数、菜品清单,查看加工和用餐场所,讲解餐饮卫生注意事项,并和厨师李占起签订《食品卫生安全保证书》。

  据了解,为预防集中性食物中毒和其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该县自2011年7月起,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办法》,在全县各村选聘了226名农村集体聚餐监督员,经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教育培训后,持证上岗。

  该县规定农村集体聚餐监督员聘期为三年。聘用期间,监督员要定期培训和体检,县财政给予每人每年300元补贴。但对工作不负责任,不履行监督员职责或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随时给予解聘。

  为做到监督员制度家喻户晓,该县各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如今,该县农村凡50人以上集体聚餐的,承办者都主动提前2-3天向村集体聚餐监督员进行报告,监督员如实填写《农村集体聚餐申报表》和《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登记表》,并对食品选购、加工及整个用餐过程进行现场指导;就餐人数达到300人以上的,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派执法人员和村监督员一起进行现场指导。

关键词:满城,农村,集体,聚餐,监督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