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间投资200万元兴建省内首家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4 14:5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3日电(崔建雄 李为华 郭彦辉 耿进柱)3日获悉,河间市近日兴建起省内第一家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据悉,这家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是由河间广科驾校创建的。

  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座落在河间市广科驾校院内,占地600多平方米,投资200多万元,基地内设10个展厅,30多项体验学习项目,各厅内功能齐全,采用多媒体互动设备,全方位、多角度对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进行宣传,内容丰富多彩。在10个展厅中,道路交通文化感知厅、道路交通知识学习厅、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厅,重在对交通参与者进行道路交通知识的宣传与教育,从而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倡导大家文明交通、安全交通;事故残骸车辆展示厅、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展示厅、事故救急知识厅,重在对交通参与者进行警示教育和救急常识传授;机动车模拟驾驶厅、交警手势指挥学习厅,重在让驾驶人学习驾驶技术和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交通违章展厅,从违章项目到扣分分值都一一进行了展示,使体验者一目了然;醉酒驾驶体验厅,重在让驾驶人感受酒后、甚至醉酒后开车的感觉,教育驾驶人养成“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

  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常年向全社会免费开放,每天到“基地”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河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党龙章说:“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的建成,将为提高人民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起到一定的作用。”日前,前来考察的省优秀驾校评审团负责同志对“基地”所起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键词:河间,交通安全,驾校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