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过劳得重症 沧州市一女教师急需血小板救命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4 14:4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躺在病床上的张玉琛。卜小丽 摄

  长城网沧州3月3日电(徐彩云 卜小丽 董传辉)去年12月3日,对于沧州市区的教师张玉琛和她的家人来说,无疑是心痛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她被初步认定为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为治病,几个月来已花去50多万元。现在,张玉琛的病情趋于好转,却面临着血源匮乏和后续治疗费用的难题,陷入困境的张家人犯了难。

  3月3日,记者在沧州市二医院内科楼的一间病房里,见到了张玉琛。躺在病床上的她戴着口罩,安静地输着液,身体十分虚弱,在她身旁的家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张玉琛的丈夫杨国明介绍,他们夫妻二人都是教师,妻子得病之前一直很健康,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爱护有加,遇到家庭困难的学生都会尽力相帮,爱岗敬业的她收获的奖励、荣誉无数。“她这病跟过度劳累有关,这么多年她一心扑在工作上,我们俩都34岁了,由于忙于工作一直也没要孩子。去年,她身上出现大片红色斑点点,去医院一检查,没想到竟是得了这个病。”丈夫杨国明提到妻子的病情,掩饰不住内心的难过。

  “为治病,能借钱的亲戚朋友,我们都借个了遍,实在没办法了,这才公开求助。”张玉琛的弟弟张耀骞恳切地说,“恳请大家伸出援手,帮我们渡过这个难关,救救她吧!”

  据张玉琛的主治医生介绍,张玉琛所患病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由于眼下病情趋于好转,情况相对乐观,正处于治疗的关键期,目前急需B型血小板。“我们一直在给她输血小板,但还是满足不了她的病情需要。”

  捐献血小板的爱心读者,请到沧州市盐百商场北献血,互助献B型血小板给病人张玉琛(二医院内科),献血后请将献血证上的条形码号码发送到张玉琛弟弟张耀骞的手机上,电话:15230761383

关键词:沧州,教师,重症,血液病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