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评】节俭两会得民心 观点交锋抒民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2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会召开在即,代表委员纷纷抵京。在人民大会堂共商国是,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如果只知道热烈鼓掌、点头称是,人民民主如何体现?质询政府,请动真格;会场讨论,何惧观点交锋?代表委员当铭记:你沉默,就是人民失语;你认真,民主才能运转起来!崔永元回复:说得很中听。我们敢发言你敢发布吗?人民日报回应:呦,先把这条发布。(3月4日《人民日报》)

  两会,不仅是国家开门纳谏的重要手段,更是促进民主运转,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途径。今年的两会,“节俭”、“务实”成为了会议服务的关键词,政府作风的转变有目共睹。

  在节俭之风深得民心的同时,人民日报发表的微评提议两会代表委员要敢于真刀真枪地质询政府,让我看到了政府开门纳谏的真诚和决心。崔永元与人民日报看似幽默的较劲儿,是一个敢质疑,一个敢回复的犀利和坦率,这本身也是我国民主进步的最真实体现。

  “两会”代表,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有权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两会代表的话语权代表着广大人民的话语权,肩负着替民发言的责任。代表委员们不应该,也没权利在两会上沉默。

  节俭、务实的会议之风温暖民众之心;两会代表观点交锋,直抒民意才能推进社会民生。党报的呼吁值得每一位“沉默”的代表们学习和反思,只有当代表们真的履行了代表的职责和权利,今年的两会才真的“从里到外”有所不同,有所进步。(陈凤莉)

关键词:两会,崔永元,人民日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