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特稿]刘永好: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有益补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刘永好谈互联网金融的现状及发展。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5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 刘伟 贺宏伟)“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一方面提高了老百姓的收益,另一方面也对传统金融业产生一个强大的冲击。”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让传统金融业从业者倍感压力,但从长远看,还是会对其产生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

  “互联网金融做的是很多传统金融行业、经营者不愿做也不想做的微利事情,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促使传统金融业改善自己的服务,加入到他们原来不愿参与的耗时耗力而收益较低的金融业务中来,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金融在一定程度上对传统金融业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刘永好同时表示,由于互联网金融业出现时间比较晚,国家在法律等层面的监管政策还存在一些欠缺,“我相信国家会出台一系列针对互联网金融的法规政策。有了规范的法规政策,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金融才能真正地蓬勃发展起来。”他认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业是一个有益的补充,推动着传统金融业向着更加快捷、更加注重为老百姓服务的方向迈进。

  “现在互联网金融业在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产生着重要影响。”刘永好说,即便我们最传统的农业,也同样受到互联网的影响和冲击,用互联网的精神去做现代农业也在很多农业专家和从业者中间达成一种共识,“在这个层面上讲,互联网是一种方式也是一种精神,用这种精神去改革和发展农业,我们的农业现代化目标会更容易实现。”

关键词:全国两会,互联网,金融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