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微博发布厅走进西柏坡 微直播诠释赶考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微博发布厅走进西柏坡,20多位博主用“微博”直播感受。长城网 孙阳 摄

  “中国梦·赶考行”——河北微博发布厅走进西柏坡 诠释新时期“赶考”精神

  长城网3月7日讯(孙阳)凝结在西柏坡历史当中的“赶考精神”怎样借助微博平台传递正能量?在网络上又如何掀起“以梦促行、以行筑梦”的热潮?3月7日,正值河北微博发布厅上线两周年之际,由河北省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组织的“中国梦·赶考行——河北微博发布厅走进西柏坡”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

  20多位来自河北省内政务微博,媒体、公共机构微博,知名个人微博的博主和主流媒体记者走进西柏坡,共同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石刻园等地,他们直面历史或驻足沉思,或热烈交谈,一场网络世界与“赶考精神”的直接对话热烈展开。

  活动中,大家边参观边用“微博”直播感受,用全新视角和新媒体的报道方式,诠释新时期的“赶考”精神——

  @河北发布:“以梦促行,以行筑梦”,重走赶考路,小布对新时期的“赶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小布会挖掘身边的真善美,弘扬报国为民、实干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精神,努力用微力量搭建传递正能量平台。

  @石家庄发布:邀请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网络达人来西柏坡参观学习,不但使大家了解西柏坡这一革命圣地的重要地位。同时,也通过我们影响更多的网友尤其是年轻人,让“赶考”精神在互联网领域也生根发芽。

  @庄里微:“中国梦·赶考行”的主题是“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梦在心中”就是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理想追求,心中有梦,就会有方向、有精神、有抱负、有动力;“路在脚下”就是要用行动把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脚下有路,就会有举措、有行动、有进步、有收获。

  @路灯摄影:来到西柏坡,重走“赶考路”,让我对革命前辈们报国为民、实干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赶考”精神感触更深了。

  ……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这种通过微博实时直播活动现场的形式,可以让更多年轻网友通过他们熟悉的方式了解“赶考”精神,投身到“以梦促行,以行筑梦”的行列中。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目前,河北省已经成功举办了2013年开展的“中国梦·赶考行”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巡回演讲活动、“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图片展等系列活动。此次走进西柏坡活动,通过微博等网络平台,向广大网友更直接地诠释“赶考”精神,无论是活动形式还是发布内容都更具创新性,活动形式简洁、影响力大、宣传效果好,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类似活动。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西柏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