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消协发布:7品牌节能灯标志不达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2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0日讯(刘春亮 武亚宁)河北省消协日前对产品标志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七个节能灯品牌进行了通报。据悉,国家近年来鼓励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并为之出台了相关的补贴政策,节能灯相对传统照明灯具以其节能环保日益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但由于节能灯市场准入门槛低,工艺较简单,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加之许多消费者无法识别其优劣。为规范节能灯市场,掌握市场上节能灯质量的真实状况,引导消费者科学选购节能灯,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协会于2013年7月至2014年2月,对省会市场部分节能灯商品开展了比较试验。

  本次比较试验中33个样品中有26个样品标志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占总样品数的78.79%;有7个样品标志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它们分别是:

  1、标称:企业为杭州.临安华海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型号规格为6400K 220V 36W的禾家佳牌节能灯,灯上未清晰标明额定频率,未在灯或在包装上,或在说明书上提供灯的电流。

  2、标称:企业为江门市江海区紫月照明电器厂,型号规格为YPZ220V 50/60Hz合格证20W的月儿照明牌节能灯。

  3、标称:企业为上海市赢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型号规格为YPZ220V/50-60Hz 60lm/W SS/5W 6500K的威仕丹迪牌节能灯。

  4、标称:企业为杭州旭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型号规格为YPZ220/15-S RR 50Hz 15W λ:0.55的开尔牌节能灯。

  5、标称:企业为中山市古镇鲲鹏照明电器厂,型号规格为:AC:220V/50Hz YPZ λ:≥0.6H的鹏电照明牌节能灯。

  6、标称:企业为中山市古镇光曼照明电器厂,型号规格为:YPZ220 λ≥0.6 13.A 220V/50Hz三基色11W康加牌节能灯。

  7、标称:企业为中山市古镇澳宇(奔骑)灯饰照明厂,型号规格为220V/50-60Hz合格证18W的龙翔牌节能灯。

  其中,第2至7均未在灯或在包装上,或在说明书上提供灯的电流。

  链接:节能灯标志小贴士

  产品标志是生产企业向消费者明示本产品的正确信息及安全使用说明,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主要信息。

  购有认证标志的产品

  首先认准是否有安全认证标志“CQC”,这是对节能灯安全指标的验证。其次是认准节能认证标志:“CQCES节能”或“节”字标志,说明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中节能评价值的要求。

  查看产品外包装

  国家强制要求节能灯产品在外包装上标出以下内容:产地、额定电压和电压范围、额定功率、额定频率。在灯上在包装上或在使用说明书上,标注关于灯的电流以及其他与安全使用有关的补充说明。

  


 

  


 

关键词:河北,消费者协会,发布,节能灯,产品标志,不达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春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