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将开展“中国梦·艺术行”系列文艺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13 21:48:13
分享:

  长城网3月13日讯(季然)记者从13日召开的河北省文联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上获悉,2014年,河北省文联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助力申奥”宣传活动,广泛开展“中国梦·艺术行”系列文艺实践活动。

  据悉,各艺术家协会将建设“河北艺术展示中心”,让群众走进文联、了解文联、认知文联、融入文联,使文联工作与人民群众水乳相融,最大限度把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成立“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借助中国文联的平台,联合“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各地文联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文艺志愿服务“百千万工程”,持续开展“百花乐万家”品牌活动,深入推广文艺支教、文艺培训等试点经验,既“送文化”又“种文化”,把服务群众同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学习提高同培训普及结合起来。

  省文联将依托“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实践活动,重点抓好河北艺术史编纂、“三个走来”大型舞台剧创作、电影《裴艳玲》拍摄、“讲述河北故事”系列文艺创作等重大项目。各艺术家协会每年完成“三个一”项目,即至少打造一个在全国叫得响的活动品牌,至少推出一部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艺精品,至少推出一名全国领军文艺人才。

  此外,省文联还将致力于培树一支强大的“文艺冀军”,成立“宣传信息中心”,精心策划实施河北艺术名家系列工程;录制河北艺术名家系列专题片,在各级媒体宣传播放;邀请全国知名艺术大家,举办河北艺术名家研讨会;为河北籍国家级艺术名家建设个人艺术馆或工作室;编印发行河北艺术名家宣传册等;在全国大力宣传推介河北文艺名家大家,进一步弘扬“冀派文艺”,彰显“河北现象”。

关键词:河北,中国梦,艺术行,文艺,文联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