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黄骅市举办陈长贵事迹报告会 各界捐款20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8: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14日电(董传辉 陈世斌)昨天,黄骅市举办陈长贵事迹报告会,并正式启动了陈长贵助学基金,报告会现场募集善款200余万元。

  陈长贵是黄骅市官庄乡西排村一位普通老人,2013年8月18日去世,享年90岁。弥留之际,把儿女们叫到跟前,特意叮嘱把自己多年捡破烂儿所攒的1028.6元钱捐给当地的教育事业。钱虽不多,但体现了至真至纯的人间大爱。在得知老人事迹后,黄骅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追授老人“关爱后人、德泽千秋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陈长贵老人也获评2013年“感动河北”年度十大人物并获奖金1万元。2014年1月8日颁奖后,老人子女一致决定,继承父亲的遗志,将所得奖金1万元捐给黄骅官庄乡的乡教育基金会,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学生,以及救助贫困教职工和学生家庭。

  陈长贵老人对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情重如山,精神感人至深。老人所捐赠的不仅仅是金钱,而是巨大的精神财富。一位在乡村生活了一辈子的普通老人,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人性光芒。那散落在书页里的一张张零散的纸币,不仅凝结了老人一滴滴的汗水,更散发着老人那颗质朴之心所弥漫出来的人性的馨香。

  当日,黄骅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来自企业界、教育界、职能部门的代表们纷纷慷慨解囊,当场募集善款200余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教育事业。

  据了解,陈长贵助学基金是黄骅市首支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爱心基金,也是继“金宝置业弘扬传统美德基金”和“华林基金”之后,由黄骅市爱心工程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第三支爱心基金。

  黄骅市爱心工程是黄骅市政府为帮助特困学生、特困孤寡老人摆脱困境而设立的公益性活动。启动七年来,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400余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690余人,贫困中小学生7100余人次,孤寡老人、老荣军、老干部、劳动模范5000余人次,共发放资助金和慰问金365万余元。

  

 

关键词:黄骅,老人, 黄骅市, 基金, 万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